close

  修個家電怎麼處處是陷阱
  幾年前我家的熱水器有點漏水,在網上按廣告請來了一位20出頭的小師傅,5分鐘手到病除,小伙子活幹得痛快錢也要得痛快,張口270元。事後到五金商店看,他給換的三通只賣25元。後來才知道網上的廣告不可信。於是油煙機需要清洗時專門打電話請來了品牌的專業維修人員。一下子來了三四個人,弄了一會說風扇壞了,換一個要480元。討價還價後給了他們360元。事後發現他們把油煙機自動清洗的管道給堵上了,大概為了彌補那120元。
  知道李鬼李逵都挺黑,我家的熱水器再有毛病時,我們決定買新的。上門安裝時,這兒不合適那兒要改造,又要了300元。當讓他們按事先約定把舊機子帶走並折價50元時,他們只給20元,還老大不樂意。
  修舊的買新的都挨坑。待空調不製冷時我們真有點無所適從了。耗了一年沒理它。前兩天決定還是修一下吧。打售後服務電話,第二天工程師就上了門,忙活了20分鐘,要價670元。我沒敢再討價還價,怕他們再給我留點後遺症。我也沒有問東問西,知道他們拿點專業術語糊弄我們跟玩似的。我只想問,家電修理有沒有人管,能不能規範些、正規些,叫消費者不再揪心?□劉立仁(市民)
  投幣式購物車要照顧老年人
  據報道,最近海澱區京糧廣場物美大賣場,借鑒國外超市經驗,全部改用投幣式購物車,顧客只有投幣一元後才能解鎖購物車並使用。這一做法雖讓年輕顧客大感新鮮,但也讓部分老年顧客叫苦取車時“使不慣”,還車時“沒人教”。
  投幣式購物車是一種創新。以前,很多顧客總是把購物車亂放。現在有了硬幣押金,顧客心裡就會惦記著,把購物車隨時推著走,直到購物完畢取回押金。
  但是顯然,賣場方面還是要照顧一下老年人,比如安排一些工作人員進行指導,或者做一些更清晰的圖例。小細節體現大關愛嘛。□周開華(職員)
  還有哪些年檢可以取消
  “年檢本身不是個事兒,但在過去是個主管部門吃拿卡要的由頭,衍生很多上下其手的空間。”談到剛剛宣佈取消的企業年檢制度,中國土畜資產經營公司副總經理董曉光對媒體表示,取消年檢對於降低小微企業運行成本有極大意義。(2月25日新華網)
  從3月1日起,正常的企業以及其他經營單位的年度檢驗,代之以企業年度報告公示制度。這是一項審批權力下放和取消的典型案例,簡政放權的利好將逐漸讓市場和社會嘗到“甜頭”,同時也勾起許多人對此前年檢所造成的各種“煩惱”吐槽不斷。
  這些“煩惱”,讓人們在感受簡政放權之後的“輕鬆”之餘,不禁重新審視名目繁多的其他年檢,是否也有取消或轉變監管方式的必要?相關部門不妨敞開大門,多聽一聽民眾對此的意見和呼聲。□梅劍飛(媒體人)  (原標題:來信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15cose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